平顶山市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法治大宣讲
作者:记者 孙聪利 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浏览

“这几天我参与了村(居)法律顾问法治大宣讲活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宣传内容在基层延伸,受到了群众的好评。”9月10日,河南前行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延平说。

日前,市普法办、市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村(居)法律顾问法治大宣讲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其间,我市452名村(居)法律顾问将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2345个村(社区)组织法治宣讲,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活动,重点宣讲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部署,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释明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宣传中央、省、市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取得的成效,提高广大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营造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法治氛围。每名村(居)法律顾问还将在各建制村(社区)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活动。

在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法治大宣讲的同时,市司法局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市监狱扫黑除恶暨深挖线索专项行动,强化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业务指导。此外,市律协也积极行动,召开全市律师系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适用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