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龙兴街道积极推动平安建设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前天夜里12点我还看到巡逻车从家门口过去了。这几年治安状况好太多了,没有听说过谁家丢东西,老百姓睡觉都觉得踏实。”1月2日上午,谈起治安状况,石龙区龙兴街道赵岭社区居民郭建军、王卫国说。

据该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推动社区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该街道近年来通过宣传入户说平安、治安巡逻保平安等方式积极推动平安建设。

宣传入户说平安。该街道进村入户积极向群众讲解有关平安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使平安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治安巡逻保平安。为确保各村(社区)安定稳定,该街道联合龙兴路派出所,整合巡逻车3辆,每晚派出人员8人,开展不间断巡逻宣传活动,并要求各村(社区)组织不少于5人的巡逻队,巡逻至少夜里12点结束,一旦发现不安全因素和治安状况及时处理上报,切实做到问题及时处置、隐患及时处理。

落实责任创平安。为推动平安建设取得成效,该街道成立了平安建设宣传督察组,重点对各村(社区)平安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并定期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确保群众知晓率达100%,满意率达98%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