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大道西延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魏广军)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投运日期临近,作为新城区通往高铁站的又一条主干道,龙翔大道西延工程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6月23日,市百城提质办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现场协调解决施工问题。

上午9时许,龙翔大道西延焦庄段施工紧张进行,十几台挖掘机、铲车挥舞臂膀,回填污水管沟,开挖路床,施工人员在砌筑检查井。“先期施工的焦庄段长约1100米,我们4月16日进场,目前污水管道铺设,北侧雨水管道、路床、构筑物浇筑等工程已完成,南侧路床、构筑物施工正在进行。”项目负责人韩冰说。

“拆迁是制约项目推进的一大因素,如果全段施工不能有效展开,如期完成施工任务难度很大。”韩冰拿着对讲机,指挥铲车清理姬庄施工段的地表附属物。针对部分村民关心的征迁补偿问题,市百城提质办主任黄建军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群众诉求,消除大家的疑虑。取得群众理解后,清理附属物作业正常进行。

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龙翔大道西延工程涉及拆迁户240多户、树园面积约459亩、韭菜育种基地102亩,经过前期努力,地面附属物全部清理完毕,已腾空约300亩,房屋于5月底拆迁完毕。目前正在分解土地,将尽快把拆迁费用支付给群众,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面对施工路段大量堆放的拆迁垃圾,住建部门现场研究,决定采取现场粉碎的办法处理,实施废物利用,实现群众得利、减少运输成本的目的。同时,为加快工程进度,市住建局抽调一名县级干部盯在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据市住建局工程负责人介绍,龙翔大道西延工程东起梅园路,西至高铁站,全程约10公里,包括道路工程、照明工程、排水工程、给水工程和桥梁工程等。其中,梅园路至龙翔大道转盘5300米路段由示范区负责建设,龙翔大道转盘至高铁站的5公里由市住建局负责建设,施工路段下穿军工铁路、大西环路和郑尧高速。

“龙翔大道西延工程工期8个月,我们自4月份进驻现场以来,每天投入施工人员近200名,挖掘机、铲车、压路机、装载机等机械50多台,加班加点施工作业。根据作业面交付情况,下一步,所有施工段将全面展开。”韩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