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华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华谦)830日下午,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对我市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深刻阐释了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会召开以来,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精心组织,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共同推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在规划编制、项目谋划、融资方式、城市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这些问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研究、制定对策,切实加以解决,努力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干。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发展新理念、顺应群众新期待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出台了系列推进举措。全市上下一定要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锲而不舍的劲头,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各项工作。二要学会干。重点解决好影响发展的土地、融资等问题。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加大土地收储力度,进一步盘活土地。对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要摸清底数,定期上报。要积极探索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债券化等市场化办法,抓好投融资平台建设和PPP项目包装谋划,解决好找来钱、用好钱、管好钱、能还钱的问题。要谋划和包装好项目,抓紧论证储备和申报争取一批项目,分类精准建立项目库。要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百城建设提质工作推进机制和考评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的积极性。三要领着干。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解决难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要比着干。制定全面的考核办法,定期进行考评,对排名靠前的进行表彰奖励,对考核情况较差的给予通报批评,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城市双修(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理念,全面改善生态环境和城市功能;牢固树立发展为民的理念,让群众在城市建设中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突出规划引领,建立以总体规划为统领、控制性详细规划为基础、各类专项规划为支撑、城市设计为抓手的层次齐全、体系完善、管控有效的城乡规划体系。特别注意要做好以水城、以绿城、以文城、以业四篇文章。要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深入做好项目谋划、抓好工程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建设水平,着力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和宜居性。要坚持建管并重,实施精细化管理、智能化管理、法治化管理,增强广大市民对所在城市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要注重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硬件软件的关系、新区和老区的关系、建设与提质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要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研讨,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全市城市建设扩容提质。

魏建平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郏县、宝丰县、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城乡规划局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