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老旧小区改造陆续复工
作者:傅纪元 禹舸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文 禹舸/图)市百城提质办3月12日发布检查通报显示,该部门于3月6日、10日分别对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复工情况进行了检查,其中新华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9个,已完工19个,实际复工17个,复工率56.7%;卫东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1个,已完工2个,实际复工8个,复工率88.9%;湛河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个,均未复工。

312日上午,在东安路街道建东小区15号院老旧小区改造现场,7幢即将改造完工的老房子展现新颜,戴着口罩、安全帽的工人正在粉刷局部外立面,安装仿古瓦、防盗门等。

2号楼东单元门前,施工人员王亚杰正为外墙涂上黑色底漆进行仿古设计。“我是叶县邓李乡人,上周日从老家回到工地,本周二复工。”王亚杰说,他现在每天早上6点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测体温,确认没发烧后才会戴好口罩去工地干活儿,在工地和工友尽量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

“现在施工人员每天持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上岗,工地还要进行消毒。被疫情延误的工期,我们尽力赶上来。”东苑社区主任郭国岭介绍,自本周二复工以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小区15号院地下管网改造及路面硬化、房屋外立面徽派特色风貌粉刷、路灯照明等项改造已进入尾声。这次改造还充分吸纳居民的意见,注重细节。比如在房屋综合整治上,涉及楼道洁化、屋面落水管更换、增设单元防盗门、整修楼梯扶手等。小区内还增添景观小品,种上玉兰、紫薇、石楠等景观苗木,设置座椅,为居民提供休闲场所。

建东小区南北主路花园街已经装上施工围挡,围挡内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七八个工人系上安全带悬在路东侧商店上方拆除店铺门头。该施工段技术负责人刘佳介绍,花园街地下管网老化严重,路面破损严重,已纳入本次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改造后,花园街主打灰墙黛瓦的徽派建筑风格,道路两侧门头统一设计,楼栋空白处还有水墨画、古诗词上墙,满满的历史感扑面而来。“由于外地务工人员进入我市需要隔离14天,因此我们用人都来自叶县、郏县,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卫东区复工率较高,能够因地制宜,在社区办公用房的原址上,拆除四周违建,建立可容纳200个床位、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小区养老配套设施。湛河区整体改造工作较为滞后,老旧小区改造至今仍未复工。

市百城提质办要求,各办事处和社区继续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征求居民意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实在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