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店镇多措并举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作者:高轶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8月13日,高新区遵化店镇组织人员对许南路、叶宝路交叉口的小广告、卫生清理、店外经营、门前三包、私搭乱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当天,该镇共清理占道经营21处,规范瓜果摊位4处,督导门前三包门店56家。

“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遵化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实行网格化管理,规范沿街商户经营秩序,定期组织镇村干部进行义务劳动,组织各村从主干道开始清理,逐步向背街小巷延伸,集中治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清除杂草杂物等。清洁行动也得到了群众的拥护,他们纷纷加入到行动中来。

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周五城市大清洗活动,持续开展“美丽高新 文明家园”活动,拆除整改辖区旱厕,对新建毒饵站进行统一编号统一标示,规范社会化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成立环境卫生工作督察组,建立问题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限时督办解决。由机关志愿者和辖区各村志愿者组成的小广告清理小组,采取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动态巡视相结合的措施,不断加大对重点道路、背街小巷的清理力度;及时对道路、树木及公共设施上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粉刷清理,并将清理出的墙面粉刷文明创建墙体标语,有效遏制了城市“牛皮癣”的滋生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