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志愿者助力“四城联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韩江法)4月16日,全市几千名志愿者围绕“四城联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华区光明路街道建设街社区、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湛河区马庄街道电力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路街道湖光社区、高新区皇台街道神马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众多志愿者身穿红色服装,头戴红色帽子,或发放创卫宣传材料、宣传品,或为群众理发、修理电器、诊疗,或在街头维持交通秩序、打扫卫生等。

为推进“四城联创”深入开展,提高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从区属各单位抽调不少于500名工作人员,石龙区、示范区、高新区从区属各单位抽调不少于200名工作人员,组成创建志愿者服务队。

本次志愿活动将在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示范区、高新区6区同时进行,实行6区联动,深入创建一线,开展创建志愿活动。时间为一周,当日是志愿服务活动第一天。

本次志愿活动的主题是:志在同心,创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共有6项,分别是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维持交通秩序;劝阻占道经营、游商游贩;监督、帮助物业公司开展道路清扫保洁和小广告清理;监督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和创卫公益宣传;深入社区、庭院、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发现问题,督导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劝阻倾倒垃圾、乱丢果皮、乱停乱放等不卫生不文明行为。

(记者张鸿雨)4月13日下午,石龙区文明办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到同心和谐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四城联创”。

同心和谐小区位于人民路街道,是该区首个搬迁安置小区,有居民楼23栋50个单元,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物业入驻。“四城联创”启动后,该区有关部门为小区请来了物业公司,但由于现存问题较多,工作人员一时忙不过来。

为了助力“四城联创”,当天下午,石龙区文明办组织辖区37个单位的200多名志愿者来到该小区打扫卫生,大家分组清除垃圾、铲除小广告、捡拾垃圾、清理楼栋口的杂草等。

4月14日至16日,该区志愿者又先后到人民路街道龙祥苑社区、龙鑫苑小区、永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清运垃圾近20车,清理绿化带杂草约5000平方米,清除小广告1000余处。

 (记者孙聪利)4月15日上午,在市区开发二路湛河桥东侧时,记者偶遇一群宣传保护湛河、助力“四城联创”的爱心志愿者,他们有我市曙光抗癌俱乐部的成员、广场舞团队,还有热心市民。他们手持“保护湛河”“爱护母亲河”的横幅,在现场宣传湛河治理、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助力我市“四城联创”工作。

“湛河治理是造福全市人民的民心工程,‘四城联创’的最终受益者也是咱广大老百姓,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都应该为巩固湛河治理成果、助力创建工作出一分力。今天我们全家都来湛河边捡垃圾、当志愿者,都来出一分力!”家住高新区遵化店镇韩庄村的席素芝说,当日,她与丈夫、儿子儿媳、孙子孙女一起来到湛河,成了环境保护义务宣传员。席素芝是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副会长,也是一名公益事业宣传员。去年10月,她自愿成为湛河的义务宣传员和保洁员。今年,全市“四城联创”动员会召开以后,她丰富了宣传内容,在与大家一起宣传湛河治理、河道清理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宣传“四城联创”工作将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好处,引导大家自觉爱护环境,保护已有的治理成果。

“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这些对咱市来说,都是金字招牌。有了这些招牌,平顶山就会发展得更好,咱老百姓的日子也会更好。”席素芝说,作为鹰城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保护鹰城的绿水青山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