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两会新闻发布会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1月22日上午,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平顶山博物馆报告厅举行。

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本次人大会议新闻发言人肖元欣介绍,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5日上午开幕,1月27日上午闭幕,会期3天。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有7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平顶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平顶山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市本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决定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设立及其组成人员人选。

市政协秘书长、本次政协会议新闻发言人王淑敏介绍说,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4日上午开幕,1月26日下午闭幕,会期3天。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表彰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举行大会发言;通过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项决议。

今年两会期间将继续开通“代表委员通道”,来自我市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现场发布信息并接受媒体采访。同时,我市将整合报纸、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力量,综合运用动画、VR等新媒体手段,不断创新报道形式,拓宽报道广度、加大报道深度,及时、准确、全面、生动地报道两会盛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