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华合论坛” 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09-11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10日下午,第六届“华合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综合服务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张志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副市长、第六届“华合论坛”执委会副主任李哲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唐飞主持。40多家中央、省、市和部分境外主流媒体的120余位记者参加发布会。

张志伟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华合论坛”有关情况及本届“华合论坛”的活动安排。他说,“华合论坛”自2008年起在平顶山市成功举办了5届,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第六届“华合论坛”以“万侨创新·新机遇、新产业、新模式”为主题,旨在推进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河南“五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海外华侨华人和工商界人士与河南投资合作交流的平台,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张志伟指出,与往届相比,本届“华合论坛”特色更突出,内容更丰富。共安排20项活动,除固有活动外,新增加了中新(新西兰)青年论坛、国际绿色低碳产业论坛、“华合论坛杯”创新创业大赛、 “同心助力”·中国尼龙城(河南平顶山)发展高峰论坛、省辖市专场推介会等八项内容。

李哲在介绍论坛筹备情况时说,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我们将以一流论坛的标准,积极为海内外客商合作洽谈、投资创业搭建高效平台,把论坛办得更有水平、更具特色、更富成效。诚挚邀请新闻界的朋友在平顶山多走走、多看看,感受把“华合论坛”的精彩和中原大地的风采传递给海内外。

据了解。本届“华合论坛”通过“华合论坛”网站对外发布省内外各类招商项目963个,我市发布招商项目161个,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境内外客商和代表参加。本届“华合论坛”期间,洛阳、鹤壁、商丘市还将举办专场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