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旅游景区四月份免费游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平顶山日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0-03-24 浏览次数: 浏览


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 江涛摄

平顶山市旅游局新闻发布会发布辞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花烂漫、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今天我们荣幸地邀请到各位新闻界的新老朋友们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平顶山市旅游局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根据3月19日第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我就“春到鹰城 近悦远来”——平顶山市旅游景区四月份免费游活动,向各位朋友发布如下:为了答谢省内外各界人士对平顶山市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回馈广大游客;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效应,拉动内需特别是旅游综合消费,带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力促我市旅游由单一的门票经济向旅游综合收入转变,提高经济效益;倾力打造“山水鹰城,近悦远来”的旅游形象,不断提升我市的对外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市场的关注度和招商引资的吸引力,我市将在四月份实行全市旅游景区免费游,“五一”假期还将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群给予优惠。

一、开展“春到鹰城 近悦远来”——平顶山市旅游景区四月份免费游活动。4月1日至30日,我市7个A级景区(尧山、画眉谷、昭平湖、二郎山、叶县县衙、三苏园、怪坡)和已经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且旅游基础设施、安保设施和管理到位的景区(中原大佛、六羊山、龙潭峡、好运谷、知青园、十八垛、航展馆、林丰庄园、灯台架、祥龙谷、香山寺、风穴寺)共19个景区相互搭配,形成错峰。

二、“五一”假日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群开展大优惠活动。5月1日至3日,三苏园、叶县县衙、风穴寺、香山寺、怪坡、知青园全部免费开放。其他景区开展特殊优惠活动: 1、地市级以上劳模、优秀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凭有效证件免门票;2、60-69岁老人凭身份证享受门票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免门票;3、境外游客凭护照免门票;4、推出“今天我是VIP”大优惠,即生日为5月1日至3日的游客凭身份证当日免费游览尧山、中原大佛和六羊山景区。

三、近期举办的系列节会活动。自元月开始,我们已安排了1-5月鲁山温泉节、4月舞钢槐花节和画眉谷景区唱鸟大赛、3-5月尧山紫荆花节。在紫荆花节期间,还将开展“拜大佛、赏紫荆、定姻缘”尧山相亲大会,尧山登山大会,画眉谷爱心植树和“火热情怀直通鲁山”杜鹃大会等一系列活动。采取这些措施,旨在树立平顶山“山水鹰城,近悦远来”的旅游形象,引导旅游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平顶山休闲度假,实现平顶山市旅游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此外,今年是全国旅游质量提升年,昨天我市举行了“2010平顶山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启动仪式,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将“质量提升”活动贯穿全年,落到实处,大力提升旅游质量和服务水平,塑造“温馨鹰城,宾至如归”的旅游服务品牌,以我们的优质服务,让广大游客满意,而且不让一个游客在鹰城受委屈。谢谢大家!(市旅游局局长 张风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