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三苏杯”全国诗歌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北京讯 发布日期:2010-03-16 浏览次数: 浏览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右)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左)通报情况

郏县县委书记郑理介绍郏县县情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高洪波(左二)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专家、学者 李志勇 摄影

    本网北京讯(记者李志勇)3月15日,由中国作家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平顶山“三苏杯”全国诗歌大赛开始面向全国征稿。当日上午,平顶山“三苏杯”全国诗歌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作家协会报告厅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高洪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及中宣部文艺局、省作家协会等相关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等10余家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三苏”文化源远流长,影响深远。诗歌在民众中又有非常深厚的文化积淀。中国作协和地方共同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大赛,而且新体诗和旧体诗一起参评,在全国尚属首次,希望诗友们积极参与此次诗歌大赛,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中国的诗歌水平。平顶山市在组织大型活动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相信此次大赛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也为平顶山的文化建设事业尽我们文学界的一份力量。

    王丽在致辞中说,举办平顶山“三苏杯”全国诗歌大赛,是今年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举措,必将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新闻界的朋友通过对“三苏杯”全国诗歌大赛全面深入的介绍和多彩的镜头,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次诗歌大赛,充分感受诗歌的艺术生命力。

    唐飞通报了大赛的有关筹备情况。他说,举办高规格的诗歌大赛,必将为宣传平顶山、提升平顶山文化软实力、扩大平顶山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平顶山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平顶山有决心、有信心把本次大赛办成最具特色、最为成功、最有影响力的一次文学盛会。

    根据安排,此次诗歌大赛的稿件内容要围绕弘扬“三苏”文化,重点反映平顶山市历史文化、自然风景、人文景观、民俗风情,以及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展示当代诗歌创作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新成就。征稿时间为2010年3月13日至5月30日,6月30日前完成终评,7月初公示,7月中旬颁奖。

    为加强对大赛的组织领导,平顶山“三苏杯”全国诗歌大赛成立了组委会。组委会组成人员由中国作协、河南省委宣传部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领导组成,主任由高洪波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担任。组委会下设多个办事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