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弓出席平顶山移动5G商用新闻发布会
作者:韩江法 张子凡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韩江法 实习生张子凡)1月16日上午,平顶山移动5G商用新闻发布会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副市长张弓出席。

张弓指出,我市作为资源型工业城市,转型发展任务艰巨。建设5G产业对我市培育转型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5G为代表的网络信息技术正在与经济社会的各方面快速融合,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对于5G的到来也非常期待,5G正在成为万众瞩目的新兴技术,将为企业生产方式和群众生活带来深刻改变。

张弓强调,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作为我市基础通信主导运营商,在5G商用方面先行一步,已经在市区建设了近400座5G基站,使主城区具备了5G连续覆盖能力,同时积极与工业企业对接,以5G技术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5G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持续加大5G网络建设,不断扩大5G网络覆盖范围,同时继续探索5G与其他行业深入融合的方案,使5G真正融入各行各业、走入千家万户。工信、科技等部门要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切实履行职责,帮助解决问题,推动5G技术与各领域有机融合,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