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5月起持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
作者:记者 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25 浏览次数: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持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宝丰县委近日下发实施意见,持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

“这是我县自去年底强力推进作风大整顿工作以来,再一次重点强调干部作风问题。”该县有关领导表示,本次干部作风整顿活动自5月开始持续到年底,分为学习教育、查摆剖析、整改建制三个阶段。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问题导向、领导带头、边查边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勤学细思、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廉洁自律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本次干部作风整顿活动重点解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理论学习抓得不实、学用结合不紧密等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落实不力、担当精神不足、规矩意识不强等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转作风为主线,以“争比树(争第一、比贡献、树正气)”活动为载体,深查问题挖根源、深入整改转作风,全面解决认识上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短板弱项。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确保工作实效,该县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党组(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纠正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党组(党委)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问题整改负总责;党组(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内的作风整顿工作。

为便于工作开展,该县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牵头单位既各负其责,抓好分管工作,又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强化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作风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该县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作风整顿专项举报电话和网上受理窗口,同时实行全程督查,严格问责。目前,该县已对多起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进行严格问责,并公开曝光,形成有效的震慑作用。

与此同时,该县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不转作风就换人,通过完善工作举措和干部正向激励措施,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将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考核激励效应,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