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秀教师表彰暨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七次督查通报会召开
作者: 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9月10日下午,全市优秀教师表彰暨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七次督查通报会召开。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等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教师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多为教师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师德观,切实做到因材施教、言传身教、有教无类、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安贫乐道、修己慎独、克己为公、笃实宽厚、勇毅力行,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美好形象影响和带动学生。

会议强调,随着作风整顿深入推进,全市干部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一些地方和单位存在的作风问题依然比较突出,需要我们锲而不舍地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聚焦完成全年目标,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要突出工作重点,层层分解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二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对三大攻坚战中的突出问题,要找准要害,抓住关键,一扣一扣地拧、一锤一锤地敲,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要全力抓好“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妥”政务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全面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四要聚焦巡视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要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市委整改方案,全面查缺补漏,抓好整改落实。五要聚焦改善保障民生,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要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持不懈抓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葛巧红宣读表彰决定,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片。

200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2家被通报单位的负责人作检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