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和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六次督查通报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孙鹏飞)8月1日上午,全市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和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六次督查通报会召开。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等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转业对军人来说只是战场的转换,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在新的岗位上依然展现军人风采,展示忠诚奉献品格,尤其是此次受表彰的优秀退役军人,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不同岗位上争当排头兵,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全市退役军人继续展示不忘初心、奉献社会的优秀品质,在对党绝对忠诚、干事创业、引领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争做表率,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进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同心同向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周斌强调,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突出重点领域严查重惩,形成强力震慑,以作风建设小切口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大变化,平顶山迎来了近年少有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事实证明,作风问题抓和不抓大不一样,小抓大抓也大不一样,只有动真格打硬仗,才能扫除顽瘴痼疾,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周斌强调,要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惩治作风顽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反对和纠正好人主义。一要始终奔着问题去,防止好人主义回避矛盾、掩盖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凡是对问题“不敢说”“不愿说”“不去说”“不全说”,造成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不力、效果不好的,坚决追究责任。二要紧盯问题改,防止好人主义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凡是被通报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按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凡是通报过的问题,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刻反思、仔细对照、认真整改。三要突出标本兼治,防止好人主义拖延改革、贻误发展。要从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聚焦阻碍行政效能的堵点难点,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顽瘴痼疾。

葛巧红宣读表彰决定。

两家被通报单位的负责人作检讨发言。

会后,周斌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会见了作风大整顿督查组成员,对大家的过硬作风、担当精神和吃苦耐劳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改进方法、加大力度,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发力整顿作风顽疾,不断提升作风大整顿的质量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