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二次督查通报会议召开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4月20日下午,鲁山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二次督查通报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化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统一的思想、扎实的作风、崭新的面貌,转作风、抓落实,谋新局、创新业,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县委书记杨英锋在会上讲话,县长李会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作风大整顿工作拉开序幕之后,各级干部的作风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从督查情况来看,违法开采砂资源问题,集贸市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等问题仍然突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作风大整顿,被督查出问题的单位要多从主观找原因,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辩证看待作风大整顿,功是功,过是过,县委、县政府不会因一次通报就全盘否定工作;要冷静看待作风大整顿,作风大整顿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把发现的问题作为对本单位的警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上级关注的工作用劲发力。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单位要把工作重点放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上,把问题整改作为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的重要内容,对照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全部整改到位。二要聚焦“十大战役”等重点工作用劲发力。“十大战役”的牵头领导要率先垂范,新闻媒体要把镜头对准“十大战役”“十大行业标杆”“十大产业基地”,让牵头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办事处)一把手讲一讲如何聚集“三大战场”,打好“十大战役”。三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用劲发力。重点解决群众如厕难、行路难、就医难、入学难的问题,解决信访工作中反复上访、积访、越级访等问题。四要聚焦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用劲发力。对已经发生的问题,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对作风拖沓、置若罔闻的单位,县作风大整顿督查组要依照懒政怠政问责办法的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过硬的作风打赢这几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一要深化认识,全面传导压力。执纪督查部门要继续加强督查问责,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干部同志。二要迅速行动,全力整改问题。各单位要把查找自身作风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摆在突出位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有清醒的认识,带头参与、率先垂范,切实形成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氛围。三要统筹兼顾,全心干事创业。各单位要把这次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学会“弹钢琴”。通过整顿,把“抓落实”作为一种工作标准、一种精神状态、一种价值取向,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正让自觉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全面完成各项改革发展任务。

在会议上,播放了督查工作纪录片,宣读了督查通报,三个单位作检讨发言。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分管机关副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分管机关副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