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867
建议
2018-12-06
建议将67路公交车线路进行微调
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尤其是城市公共交通更是发展迅速,然而也有不尽人意有待改进地方。如67路公交线路从长安大道往祥云路转弯那段清风路,该路段已有很多公交车车辆通行,可从豫达酒店转弯经公正路往祥云路这段公交车辆却很少,而从豫达酒店到市政府大厦后这段沿线有教育局、统计局、审计局、环保局、公积金中心、国土局、畜牧局、电信公司等部门且这些单位又有很多职工在祥云路西段蓝湾翠园、林溪美地、林溪美境、金玉花园、九天庄园等大型小区居住,就目前来说只能乘坐开往中兴科技园的67路公交车上下班。 为方便群众出行及沿线单位上下班,该段路如暂不能增加公交路线,建议将67路公交车长安大道经清风路转祥云路段改为从长安大道(豫达酒店)经公正路转祥云路。沿线市民期待着这一惠民举措早日落实。衷心地感谢政府。
回复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
2018-12-11
经核实,该市民的建议暂不予以考虑,主要原因如下: 一、关于车辆很少问题 当前,在公正路、祥云路路运行的公交线路有21路、 41路、50路、52路、57路、60路、66路共7条线路,这7条营运线路的车辆均经过教育局、统计局、审计局、环保局、公积金、国土局、畜牧局、电信局等单位。其中,50路、52路、57路、60路、66路共5条线路由长安大道右转进入公正路,并不是该网民所反映的车辆很少。 二、关于调整67路线问题 公交67路线做为规划线路有其特定的起止点、运行线路和固定的客流,如对其进行调整(绕行),势必对原有的乘客出行造成不便。 三、关于转乘问题。 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一般需通过线路之间的换乘实现出行目的,由于城市公共交通所具有的特性,不能满足所有乘客的直达要求。按照有关规定,乘公交车从甲地到达乙地,期间换乘不超过两次即符合要求。 市民由公正路乘坐公交67路线,一是可以乘坐21路、 41路、50路、52路、57路、60路、66路的车辆,在祥顺路口站点转乘67路车,通过一次换乘即可到目的地;二是可以步行至清风路市审批服务中心站点乘坐67路公交车出行。(《城市道路公共交通站、场、厂工程设计规范》第二节“城市公共电、汽车中途站”第2.2.6条指出:中途站的站距要合理选择,平均站距宜在500-600m。而公正路至清风路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0m, 这样的距离,尚不足两个公交站点之间的距离)。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