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560
举报
2018-11-09
石龙区中心幼儿园职称评定
平顶山市石龙区中心幼儿园副园长王书艳长期不带课,从2018年起每周带两节课,怎么能申报中小学高级职称?就在去年申报市优秀班主任,让市教育局幼教科点名通报批评,请市教育局详查。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8-11-20
一、关于反映“副园长王书艳长期不带课,从2018年起每周带两节课,不能申报高级职称”问题: 经调查,王书艳同志兼任副园长以来,主管幼儿园教育教学、科研、督导、年审、师资培训、继续教育、家长学校、贫困资助、文明单位、妇女和计生、语言文字、党建等工作。2015年秋季由于工作繁忙,经园委会商议,减少课时节数,如遇老师请假,园委会成员进班代课。幼儿园女同志多,由于身体、怀孕、生产、家庭等原因请假频繁,少则一天,多则一周,园委会成员进班代课也是工作惯例。根据2018年《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定标准》中“因课时计划、学校性质、规模等原因而课时偏少学科,任课教师须有其他与教育教学有关的工作量作为补充”的要求,该同志实际工作量达到兼职管理人员所要求的每年90学时的课时量标准。同时,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的“幼儿园教育活动的组织形式应根据需要合理安排,因时、因地、因内容、因材料灵活运用”,幼儿每天在园时间9小时,按30分钟一课时计算,每天课时量为18课时,该同志的工作量也超过兼职管理人员规定的每年90学时的工作量要求。2018年分管工作减少,王书艳同志积极要求进班上课担任社会和音乐课。在今年的职称评定中,结合最新的《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定标准》,对照基本条件和业绩条件,只有王书艳同志一人符合中小学高级教师的晋级条件,从其本人提出个人申请到提交材料再到幼儿园的评定审、推荐结果公示,整个过程是公开、透明的。 二、关于反映“去年该同志申报优秀班主任被市幼教科点名通报批评”问题: 该同志根据《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定标准》中“担任班主任工作3年以上或者承担其他学生管理工作满5年以上”,可以申报优秀班主任。经查,该同志2017年申报市级优秀班主任未被批准通过,没有评选上市级优秀班主任。在今年职称评定中,该同志未使用“市级优秀班主任”业绩参评。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