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730
建议
2017-04-25
交通运输
领导您好;我虽然是郏县一名司机,但是总觉得我们从业人员的资格不行,就像好多开箱货的司机当中,就有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驾驶员就是没有取得货运资格的,这样的驾驶员对驾驶货车有非常高的风险和对货车操纵有着十分模糊的意识,是我县交通秩序和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没有职业道德,没有职业操守。望领导能抽空过问一下我们的交通运输部门,如果每个驾驶员素质都高了,就不会引发堵车行为,大家意识都提高了,很可能减少好多交通事故了。
回复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
2017-05-08
您好:您提出的问题我局已收到,经核查郏县目前有营运货运企业40家,办理营运证的货运车辆有2000余台。在每台货运车辆办理和年审营运证时,郏县交通运管部门严格把关,没有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不予办理和年审。由于货运车辆驾驶员流动性较大,确有极少数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未办理从业资格证,这些货车驾驶员未参加过相关营运资格培训,安全意识淡薄,职业道德观念差,易引发交通事故和造成交通堵塞。当前,郏县交通运输局一是深入货运企业摸底排查。查清未办理从业资格证驾驶员的数量,与市道路运输局联系集中开展教育培训,考试取得从业资格证。二是加强路巡路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集中精力整治无资格证营运现象,对查处无资格证从事货运车辆运营的驾驶员强制集中学习培训,办理从业资格证件。三是对县域内货运驾驶员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和职业道德培训,认真汲取2017年“3.11”较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增强货运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和职业道德观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感谢您的宝贵意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