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6294
建议
2018-07-11
建议将秀水名居小区纳入沁园小学片内招生范围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依据2017年沁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在沁园小学一墙之隔的秀水名居小区却不在片内,将秀水名居小区归入高阳路小学范围,根据就近入学、安全、管辖归属等因素,建议2018年将秀水名居小区纳入沁园小学招生范围,理由如下: 一、就近。秀水名居小区到沁园小学步行距离为810米,到高阳路小学为2100米,显然秀水名居小区距离沁园小区更近。 二、安全。秀水名居小区儿童大部分在沁园幼儿园和清燕学前班上学,对沁园小学附近非常熟悉,在沁园小学读书更有安全感。另外,从小区走湛南路到沁园中路即可到沁园小学,路上车流量小,不易发生交通事故,而舍近求远绕道高阳路小学,则要穿过神马大道,该路段车多车速快,极易产生事故。 三、管辖。秀水名居小区与沁园小区仅一墙之隔,且同属轻工路办事处及轻工路派出所管辖,在小学划片时理应与沁园小区划为一处。 四、数量。沁园小学一年级共五个班,而片区内适龄上学儿童仅200人左右,平均到每班40人;秀水名居小区2018年幼升小学生人数也就10人左右,沁园小学完全有能力接纳秀水名居学生。 因此,鉴于上述客观因素,建议平顶山市教育局在2018年幼升小划片时将秀水名居纳入沁园小学招生范围。恳请回复!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8-07-30
湛河区沁园小学系沁园小区配套建设工程,原设计3轨6级18个教学班规模,随着招生辖区(湛河以南,新华路以东,沁园东路以西,原孟宝铁路以北)内住房的相继开发建设,入住人口和生源剧增,学校现已增至最大规模5轨6级30个教学班,但是仍不能满足片内学生的就学需求。多年来该校招生片内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只能到铁路以南的其他学校就读。 在2018 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中,我们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并从实际出发,为每所学校划定招生片区范围。但是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市城区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按照“免试划片、相对就近、立足实际、考虑全局”的原则,依据各片区生源数量和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校址分布,合理的划定每所学校的招生范围。 2018年经摸底查询,沁园小学招生片区内一年级适龄学生数为230人,落实控制大班额的形势十分严峻。秀水名居生活区位于沁园东路以东,有九栋高层,入住率达50%, 去年以前秀水名居生活区为高阳路小学的招生片,今年高阳路小学将继续招收该小区的学生。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