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613
咨询
2018-03-22
退休职工丧葬费
年前家里有老人去世,所有手续都依然办完,包括遗嘱补助的手续,也核实完了!到郏县劳动局,办事人员说,新系统老系统交换,需要咨询市劳动局,结果到现在(18年3月22号)还没给一个准确的信息,我想请问市局领导,咱们办事的效率都这样吗?希望领导能及时帮助解答,能尽早把此事做一个结束…麻烦领导了!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03-30
我局接到市政府互动交流处理信笺后,及时与当事人王伟进行了电话沟通,向其详细做出了有关政策解释,当事人王伟在留言中提到的退休职工李鸿儒,原为郏县离退休职工医疗保健中心退休人员,单位性质为自收自支,2017年8月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原试点依据政策转入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新系统并领取了养老保险待遇,2017年11月份去世。李鸿儒去世后其家属要求郏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支付其丧葬补助费和一次性抚恤金,因我省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规定丧葬补助费和一次性抚恤金不能纳入基金支付范围,郏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不能支付其相关费用,已通过电话向王伟进行了政策讲解。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经办规程(试行)的通知》(豫人社〔2016〕18号)文件第五十七条规定:“退休人员死亡后,退休人员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可以按规定继承其个人帐户余额。丧葬补助费和一次性抚恤金暂不纳入基金支付范围,由原渠道支付,待国家和我省相关政策明确后,按政策规定执行”,李鸿儒去世后的丧葬补助费和一次性抚恤金不属于郏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心支付范围。依据政策规定,李鸿儒去世后的丧葬补助费和一次性抚恤金应由原渠道支付,或待我省相关政策明确后,按政策规定执行。经与信访人沟通,其同意处理意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