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246
咨询
2018-01-04
关于煤矿退休医保报销和慢性病申请办理
你好,我家老人84岁高龄了,是平顶山煤矿退休下井工人,我想咨询两个问题: 1、2017年3月份,老人因小肠肿瘤、肝部肿瘤及几个转移部位,在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后在漯河市中心医院做手术,4月初出院,然后带全部资料到平顶山办理医疗报销。从7月起,每月到平顶山问进度都说是次月初到账,到目前2018年1月了,已经往返平顶山不止6次了,还是没有报销,而且都是同一句“下月初就一定到账了”。我想问平顶山医保报销的时间要求是什么?医保报销工作没有工作时限要求吗? 2、因为老人动手术后,肿瘤在腹腔内转移位置较多,因年龄较大不宜再做手术,长期需靠抗癌及化疗药物抑制肿瘤生长,咨询了几个地市,也研究了国家的政策,这个可以申请办理慢性病。但是在平顶山,给出的答复却是“平顶山申请慢性病必须一直处于住院状态才可以申请”。我想问,平顶山慢性病申请的条件是什么?请发一个红头文件及文号供我们学习,哪个文件要求慢性病是要一直住院才可以申请的,一直住院不能出院还是慢性病吗? 希望政府可以给一个明确的答复,医保是民生大事,希是人命大事,希望政府能为群众做主,让国家的好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02-06
反映人家中患者系平顶山煤矿退休下井工人,2017年3月在异地就医,4月份出院。而2017年7月份平煤医保才纳入平顶山市医保中心管理。虽然平顶山市医保报销进度存在次月到账,但反映人所要报销问题应由平煤负责。现医保中心已电话解释,望反映人与平煤医保协商报销问题,得到相应解决。 关于慢性病的申请:小肠肿瘤、肝部肿瘤及几个转移部位,这种病情是需在本市医院进行放化疗治疗才能享受政策。因恶性肿瘤放化疗是针对平顶山市市直定点协议医院,为了方便参保职工,避免放化疗过程中反复办理出入院手续和重复检查,从而协商为患者在一个放化疗周期办理住院记账,按住院报销比例进行统筹报销。不是说 “必须一直处于住院状态才可以申请”。另外恶性肿瘤在平顶山市市直定点门诊票据不能予以报销。所以患者由于病情不同,政策享受方面多有受限,还请谅解! 若符合慢性病申请条件,反映人提供相关材料即可办理。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