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862
咨询
2017-11-17
参保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问题
我的母亲是1985年随父亲兵改工来到平顶山市,一住就快四十年了。因各种原因户口至今没有转到本市,我就是想咨询一下,像我母亲这样长期居住平顶山市,以后也还将居住此地(因房子都在平顶山市)在此养老,是不是可以在本市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如要在本市参保要准备哪些材料?盼回复,谢谢!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8-01
已与反映人联系,现行系统设计暂不支持外地户籍居民在本市办理新参保。已告知其联系户籍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后同时办理异地安置,反映人已了解。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