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569
举报
2017-10-04
煤矿工人苦,十矿违反劳动法,国庆假期加班不按劳动法给3倍工资。
煤矿工人最辛苦,一线职工法定节假日不放假,还不给双倍工资,只有机关科室的那些人才能享受假期,太不公平了。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3-21
经初步核实,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在支付国家法定节假日工资方面政策执行没有完全到位,个别劳动者日工资标准未达到最低工资标准,已经要求该单位进行整改。由于该单位基层机构多、劳动者数量多,可能存在个别人的假日工资没有能够及时发现,也可能对政策的解释有偏差。近期我们将到该单位展开劳动用工检查并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国家政策的顺利执行,劳动者权益不受侵害。 另外留言没有具体的十矿哪个基层单位名称,反映人可以拨打举报投诉电话2988110进行反映,劳动监察部门将具体处理。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