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929
2019-12-13
请关注小学生作业负担和身体健康
新城区福佑路小学五一班,每天的作业非常多,一般都要到晚上8点左右才能做完,有时候要到九点。学生负担过重。我们本来希望给孩子报一个辅导班,但是由于语文和数学作业过多,尤其是语文,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其它的知识,也没有时间玩。小学生本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根据自己的兴趣有一个特长,有时间锻炼身体,但是过多的作业剥夺了这一切,除了做作业,基本上没有多余的时间,体育课也被挤占,学生体质下降。 老师希望学生成绩好,我们家长也希望学生学习好,我们支持老师留一定的作业,对于巩固学习知识,增强学习效果是需要的,我们都理解并支持,但是我们不支持过多的作业。每次晚上去辅导班接孩子,几乎都是其他班学生都已经走完了,只剩下这个班的几个孩子在做作业,我们家长也看着心里难受,而且,和同年级的其他班相比,这个班的成绩并没有明显的比其他班成绩好。 希望学校,老师多考虑学生的情况,也从其他方面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不要只从作业数量着手吧,另外,也希望老师不要因为被提意见反而增加学生作业,做不完处罚学生。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9-12-16
新城区福佑路小学归新城区教体局管辖,请联系新城区教体局反映有关问题。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