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3598
投诉
2019-08-20
被辅导班教育绑架了的现代学生
市教育局领导,本人给您反映一个大家都熟悉的教育界社会现象,就是众所周知的辅导班式教育。 我的学生今年初二,开学要上初三了,在假期里就要求上辅导班(预科班),要说是不错的,提前预习一下有助于开学学习新知识,就是时间太短,三科总的学时不足十五天,唯独英语没报上,孩子就埋怨我们家长,说没上辅导班开学英语不会都是我们的责任,我听后感到一阵阵心寒,学生现在成绩不好,都不去找自身的原因了,总是说辅导班上得少,总是说班上的好学生都在上辅导班。 学生依赖辅导班都离不开任课老师的诱导,学生听老师的话众所周知,好多学生反映,任课老师课堂上敷衍授课,引导学生去辅导班“开小灶”,家长无奈另交小费,老师们受利益驱使一哄而上,使辅导班在中小学附近 ,居民区,遍地开花。有的老师一学期挣得比工资高数倍。这种情况他们还会去认真的教学吗? 教育事业历史上曾经是地位不高的,但现在国家给教师者以公务员的身份,待遇也不错。在这个经济利益主上的社会里,人民教师不应该去涉这趟水,除非跳出这个队伍。 这种教育界的乱象,希望监督教育队伍的职能部门能认真的过问一下,不适合教育事业的教师理应清理出教师队伍,让他们去经商,还学生们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一个廉政的教师队伍。让学生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不能以辅导班为主,自主学习才是正道。 一个学生的家长致教育局领导 2019.8.20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9-09-18
根据平顶山市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视情节轻重,会相应给予处理。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