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711
建议
2019-07-04
县级疾控中心设置正高岗位
尊敬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刚才看到2019年度事业单位职称评审备案工作工作的通知,感觉到职称工作越来越规范、透明,为你们点赞。但关于岗位设置还是想和领导们说说心里话:作为在县级疾控工作近30年的工作人员,看到卫生系统其他单位同志顺利晋升,很替他们高兴,很是羡慕。尽管职称英语取消了,论文也比以前要求降了些,但晋升还是很不容易。但毕竟他们还有机会不容易一回。2015年省里规定县级疾控中心不设正高岗位,当时可能没有人提出异议,原因可能有很多,我也不考虑当时决策层是如何考虑的了。今天借这个机会说说疾控不设正高岗位的不妥之处:1、不符合国家鼓励基层专业人员晋升的主导思想。2、县级疾控承担全市疾病防控任务,面对的是全市的医疗卫生机构,在疾病防控方面是专家,但在职称上不对等,(级别不对等已经得到了纠正),这不利于疾病防控工作开展。3、不利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县级事业单位招聘往往起点就是本科,本科毕业按照晋升条件,最多10年就可以晋升副高,有10年工作经历的人员是单位的中坚力量,但职称晋升到顶了,专业人员会觉得没有奔头,可能会转方向或者懈怠,间接地影响疾病防控工作的开展。4、和国家的医改政策冲突,国家医改是强基层,如果没有合理的吸引人才的机制,基层会越来越薄弱,这两年我们县疾控中心招收事业编制人员,没有人员报名。5、县级越来越多承接国家防病项目,这个工作要求专业性很强。所以,今天特向贵单位建议:希望能把岗位设置向上级领导反映一下,在县区级疾控中心增设正高岗位!! 计划生育政策就是先例,一个政策影响几代人,请贵单位一定能听得进去基层的呼声,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不妥之处,还望体谅!!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7-10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结构比例控制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5】 44号)文件精神,县级疾控中心没有正高职称的比例,所以舞钢市疾控中心在岗位设置时无法设置正高岗位。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