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097
咨询
2019-05-31
医疗补缴问题
家人于2008年6月通过平顶山市中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平顶山帘子布厂下 橡胶轮胎厂上班,并缴纳五险。2010年6月橡胶轮胎厂破产,养老和医疗中断,当时不懂政策,也一直待业,没有办理转出手续,现家人在鲁山上班,需要把养老和医疗关系转鲁山。养老可以中断,没有补缴,但是医疗需要连续缴纳,因为不懂政策,于昨天办理医疗转移手续后,出补缴清单,才发现基本医疗,大病,工伤、生育,全部需要把中间9年欠费补缴,而且是按现在的基数补缴。金额27817.44元,因为工资不高,家庭压力巨大。后打听知道工伤和生育只需要补缴当月的,但是有没有这个政策?我该怎么向鲁山医保中心解决这个问题呢?或者我可不可以把昨天已经办理的医保关系转出撤消,先不补缴,等以后有经济能力再补?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6-03
您好,自机构改革以后,市里已经成立医保局,建议您向医保部门反映相关问题。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