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016
投诉
2019-05-23
社保费(5月份扣了两次)
你好,领导!我的社保办的是灵活就业,银行代扣,每月的社保费是自动扣费的,从2014年来一直没有出过差错,按时扣费(银行卡上从未出现过欠费现象),可本月21号扣过了一次,谁知22号又扣了一次(5月重复扣费)。然后我打了12333咨询是什么情况,他们给了我两个电话让我联系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她们说扣费是税局的事,让我联系税局,我联系税局了,工作人员又让我联系社保局和银行,联系银行说是社保局的问题,不关银行的事,就这样三方(建设银行,社保局,税务局)相互推脱,也没有给我个答案,我该找谁?希望领导能够帮帮我,谢谢!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5-24
你好,你所反映问题我局已收悉。因全省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升级,我局按照全省统一安排于2019年5月21日提前核定并向税务平台传送了2019年6月征收计划数。由于养老保险费的征收职能已经移交税务部门,我局无法核查职工扣费信息,所以我们在与税务部门取得联系后,查询得知:2019年5月21日,税务系统扣减费用为2019年5月养老保险费,5月22日税务系统扣减费用为2019年6月养老保险,不属于重复扣除情况,2019年6月系统不再发起扣费,2019年7月起,恢复按月扣费。 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