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1417
咨询
2019-04-02
特殊工种目录
一:请问交通系统特殊工种目录(全部的) 二:这个链接是河南省高法发布的,这个文件开始实行了没有?具体怎么办理?谢谢https://mp.weixin.qq.com/s/lOMryxXqjiHmEHq4FeLB_g
回复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
2019-04-17
根据《劳动人事部关于交通部门提前退休的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种的复函》(劳人护〔1982〕14号)规定,,疏浚管线工、人力抛石工、砌坡工、公路养路工、海滩救助打捞船员和海滩救助打捞工列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种,试行提前退休。这些工种的工人退休时,可以按照《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二)项的规定办理。网络上所说的特殊工种人员退休年限可放宽至8—-10年的规定还没有正式的文件,等正式文件下发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