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0267
投诉
2019-01-10
何时才能用上正常的暖气
尊敬的领导你好: 进入供暖期后,位于祥云路西段逸居印象小区住户家中冰冷,今年进入供暖季后,供暖情况很差,很多住户室内温度不达标,甚至低至10°以下。小区住户多次与海生物业公司和热力公司反映实际情況,但暖气不热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圆满解决,其主要理由是:热力公司说:小区供暖设备不合格无法验收,让我们找物业公司进行整改,物业公司说:他们没有收业主的钱,所以不在物业管理服务范围,那我们只有无奈的申请退费,可结果又明确告诉我们退不了。 这不是明着再抢劫吗? 我们不禁要问:他们这种相互推诿扯皮的工作作风与当前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的要求相去甚远! 现在,小区住户再次恳求,请领导和相关部门协调,尽快解决我小区供暖问题。 我们认为:从条约关系讲,对于把“依法治国“确立为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的我国而言,契约是构造和谐有序的法制社会的基础。对于契约的重要体现形式就是合同,一旦确立合同双方即应平等地承担对应的义务和享受对应的权利。 对于我们北方冬季供暖来说,在用户纳暖气费后热力公司收取暖气费的同时供暖合同便确立下来,按时交纳暖气费是我们暖气购买方应尽的义务,那么,对于没有达标供暖的供热企业,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暖气有公共产品的特殊性,是居民最基本的生存条件,得到供暖企业好的供暖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是居民的权利,因此希望领导和有关部门协调相关单位,让大家过“温暖的冬季“。
回复信息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1-17
 接到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处理笺201910267后,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逸居印象小区为今冬新入网小区,因该小区入住率过低,仅15%左右,考虑到运行安全稳定性,前期未对该小区实施供暖,后经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开发商作出承诺,热力公司负责一次网送往小区,热力站及二次网和单户问题由开放商负责解决。经与该公司物业公司进行沟通,该业主反映的整个小区大部分不热情况不属实。据了解,该小区个别用户供暖存在问题,一是部分用户因缺乏供暖常识,出现不热就进行放水,放水高峰期每小时达到5吨左右,因供暖系统是闭式系统,若放走热水,则需要补充凉水以保持系统压力恒定,故放水只会导致不热的恶性循环;二是该小区第一年供暖,因管道冲洗时可能存在死角,导致部分用户家中暖气片堵塞,物业公司已安排人员对该部分用户过滤器进行清洗;三是部分用户家中暖气管道存在装反的情况,导致供回水循环不畅,造成不热现象。对于该户用暖问题,热力公司已通知物业公司进行处理,必要时热力公司会安排人员前往提供技术支持。 2019年1月17日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