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468
投诉
2018-10-25
关于三六联校九年级班主任
我们是三六联校九年级学生的家长,今年9月份孩子进入九年级,也进入了升学关键的一年,学校本应全力以赴,进一步严格管理,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学校竟然让一个老师担任两个班的班主任,我们认为非常不科学,毕竟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更何况九年级关键的一年,老师的正确引导和鞭策尤为重要。就第一次月考来说,由于疏于管理,孩子所在班级成绩整体下滑,再这样下去,恐怕会毁了孩子,毕竟九年级只有一次,过去了就不可能再来。我们呼吁三六联校尽快改变这样的安排,恢复原来的一个班主任只管一个班的制度,让孩子们在初三阶段能有大的提升,都能考入理想的高中。谢谢!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8-11-16
    接到市长信箱“关于三六联校九年级班主任”的群众来信后,局长邱红标于11月6日作出批示,要求副局长钮春黎安排普教科调查了解回复。随后,市教育局普教科派出人员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2017年假期,三六联校在如何安排新学期班主任的校务会上,参会人员根据外出学习到其他学校的改革理念和管理经验,经过认真讨论、论证,综合评估一些优秀班主任的能力,征求个人意见,最终达成共识:为了使优质教师资源共享,推广一些优秀班主任的带班模式及经验,经学校研究决定七、八年级分别采用经验丰富、管理有方法的班主任一人带两班模式。七年级由袁淑丽老师担任七5、6班班主任,八年级由孙淼鑫老师担任八3、4班班主任。     在实行两个月时有家长提出了一些质疑,三六联校当时及时给予了回复,得到了家长的支持与认可。实行一年来,政教处、教务处在检查纪律、学习方面给予了七5、6,八3、4班高度评价,孙淼鑫、袁淑丽两位优秀班主任所带的四个班班级纪律稳定、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优异。两位老师所带的四个班在学年末班级综合评价中均荣获校先进班集体。得到四个班家长和学校的高度认可。     实践证明:有管理经验的优秀班主任是有足够能力管理好两个班级的。于是今年暑假在安排新学期班主任的校务会上,学校决定推广两位老师的经验,再次选拔出三位优秀的班主任带两个班的班主任。     家长以月考学生班级成绩出现下滑为由提出质疑,需要说明的是九年级有四位班主任带两个班,月考中有四个班平均分与八下成绩持平,依然保持在年级1、2、3、6名,三个班级进步,一个班级退步。对于一个年级有20个班的班级来说,成绩的上下浮动属于正常现象。 请家长相信:您在意的是自己孩子的成绩,学校重视的是全部学生的成绩。因此,学校不仅重视学生的前途,同时也重视学校的发展。如果四位老师在班级管理中出现问题,学校一定会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并进行解决。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