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003
投诉
2018-09-12
关于新华路南头大乘领仕馆凌晨施工,扰民休息的投诉
近期,新华路南头大乘领仕馆二期正在施工建设,施工现场 紧邻一期住宅区,每天凌晨2点到5点施工,噪音大,严重影响住户休息,特别是我家在5号楼住,晚上根本睡不着觉。严重影响了小区的安宁、群众的和谐。希望有关部门快速回应,予以迅速制止,进一步沟通协调,采用适当时间段施工建设。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18-09-28
9月13日,市环境监察支队会同湛河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情况属实。 反映的施工工地为“河南大乘置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工地,由河南平工建筑有限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12万6千平方米,设计建设12栋住宅楼。位于东风路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东侧、西侧均为家属区、南侧为施工工地、北侧为东风路。2012年7月21日开工建设前已在我局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平环审〔2012〕50号),2012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10月完工。 现场调查发现,该工地因施工工艺要求,于8月26日至27日夜间进行了浇筑混凝土作业。夜间施工前已在湛河区住建部门进行了备案,并且在工地和附近居民区醒目位置提前进行公告。夜间施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规定。 虽然相关夜间施工手续符合要求,但仍存在噪音扰民问题。为此,湛河区环境执法人员责成施工单位,在夜间施工作业时应采取必要的措施,加强现场管理,尽量降低噪音。做到依法施工、文明施工。 告诫施工单位以来,湛河区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了多次夜查,施工单位均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进行施工。 当居民受到扰民施工噪声影响时,可随时拨打12369环保热线进行举报,环境执法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维护居民合法环境权益。 经 办 人:田中华 电话:223100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