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844
咨询
2017-05-17
为什么教师没有生育保险
教师为什么没有生育保险问题。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7-06-16
依据《河南省职工生育保险办法》第一章总则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本办法参加生育保险,为其职工缴纳生育保险费。所以学校都应该为职工办理生育保险。 5月31日上午,市教育局高校协调办公室与财务科一起,向市医保中心了解我市学校职工办理生育保险情况。从了解情况看,我市局属学校都能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单位职工办理生育保险。随后,高校协调办公室工作人员又与问题反映人进行联系,但反映人所留电话有误,通话人说没有反映此事,所以我们不能确定哪所学校存在这个问题。 为严防类似问题发生,市教育局已要求所属学校,对为所属职工办理生育保险问题进行清查,如有遗漏尽快补办。同时希望广大教职工,如果发现所在单位没有为其办理生育保险,可主动向所在单位财务部门报告,也可向市教育局反映,我们将切实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