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21
咨询
2017-03-09
农村合作医疗
你好 我是一个农民,我想知道今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每人交了150元,医疗卡上的金额都是90元是怎么回事,我咨询过你们的热线,回复我的是让我问郏县卫计委,卫计委回复我的是让我问合作医疗单位,合作医疗回复我的是让我问村卫生室,卫生室回答我的是不知道。我想问的是卡里的哪60哪里去了?谢谢!
回复信息
郏县人民政府
2022-01-18
 2017年,我省城乡居民合作医疗筹资个人缴费标准为150元/人,根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实行)的通知》(平政办〔2016〕116号)要求,普通门诊医疗待遇按照省政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采取家庭(个人)账户的过渡性办法。家庭(个人)账户在整合过渡期内,从个人缴费中按照每人每年90元的标准建立家庭(个人)账户,家庭(个人)账户归个人所有,主要用于支付参保居民在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含一般诊疗费),剩余60元纳入住院统筹基金,用于参保居民住院报销使用。    经 办 人:刘迎春(郏县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主任)    联系电话:13937521110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