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951
举报
2023-03-19
上学期间信息被盗用缴纳了社保影响我应届毕业生身份及北京落户
本人现在在北京读博,将于六月份毕业。现查询得知2020年7月信息被河南泓玉建设有限公司盗用缴纳了社保,此事件影响我本人应届毕业生身份及后续的北京落户,平顶山社保中心不予处理,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3-30
收到投诉件后,汝州市社会保险中心首先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反映人表示其于2019年考取全日制博士生,至今一直在北京读书生活,未在汝州市有过就业、生活经历,河南泓玉建设有限公司盗用其个人信息影响其本人应届毕业生身份和后续北京落户事宜,要求办理退保并消除该事件对其本人的影响。经查,2020年7月河南泓玉建设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社保网上服务大厅为反映人办理了参保登记手续,2020年9月该公司通过社保网上服务厅中断了反映人在汝州市的社保关系,整个参保、中断办理过程合乎业务规定、并无不妥。反映人身份信息是否被盗用不属于汝州市社保中心职权范围内事项,汝州市社保中心无法查证。若反映人认为其身份信息被盗用,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如有疑问,请咨询0375-6890607。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