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918
举报
2023-03-15
舞钢市公路局政府工作人员殴打七旬老人致伤住院,超过48h不管不问
尊敬的李市长,您好; 我叫石文明,身份证号码:410481198111123031,研究生学历,家住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张庄村西岗组,联系电话:13699755685,在昨天(即2023年3月15)下午16时30分左右,舞钢市公路局相关人员和尹集镇公路站王俊话以巡视公路为名,纠结数十名不明身份的人员将属于我家责任田里面的附属物树苗连拔带折的进行毁坏,我爸爸前去阻拦被近20人围攻,我妈妈前去保护爸爸,这帮就讲本人68岁的母亲推到在地,殴打致伤,后被120拉走住进了舞钢市人民医院,很难想象这件事是发生在21世纪的中国,18大以来习主席一直推崇依法治国,推行法制社会,而且现在两会刚刚结束,一帮政府工作人员在众目睽睽之下殴打两位七旬老人到住院,截止今天都没有任何政府领导前来医院看望。 身为政府工作人员应该严于律己,政府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体现的就是政府的施政水平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身为老百姓也会默默的支持政府的各项工作,只有这样我们中华民族才能够真正的复兴,两位七旬老人就算是有天大的过失也不应该被人殴打,更不应该被吃皇粮的政府工作人员殴打。反之如果政府和法律不能维护公平和正义,不能够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每个人都私仇私了,这个社会还能够进入所谓的“和谐社会”吗?请市长同志为老百姓做主,将无法无天的体制内的蛀虫绳之以法。谢谢(附图片)
回复信息
舞钢市人民政府
2023-03-28
网民朋友你好,您通过市长信箱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舞钢市公安局调查核实,2023年3月14日,舞钢市交通运输局与尹集镇政府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执法,对尹集镇大料线张庄社区段执行“路域环境整治”及“三清工作”。15时许,在清理到诉求人母亲李五妮在道路北边种植的油菜时,李五妮以该地点未得到占地补偿为由阻止现场执法人员进行清理,并与执法人员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李五妮摔倒受伤。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舞钢市交通局关于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及“三清工作”的工作部署证明、会议记录、相关通知及当日参与执法人员身份证明等后,证实3月14日的联合执法属于交通部门行政执法工作,属于执行职务行为。 3月16日,舞钢市公安局办案民警根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国法秘函(2005)256号《对<关于对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执行职务过程中的违法行为能否给予治安处罚的请示>的要求,结合《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相关规定,依法做出不予调查处理的决定,并向反映人母亲李五妮出具了《舞钢市公安局不予调查处理告知书》。同时督促舞钢市尹集镇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对该事件进行处理。 3月21日,尹集镇政府向办案民警反馈:诉求人石文明已与舞钢市交通运输局已达成和解协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