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907
举报
2023-03-15
湛河区广厦御园小区消防通道被长期违规占用非法经营,多次反应无果
尊敬的市领导: 我是平顶山市湛河区开源路广厦御园小区居民,在此向您反映问题,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给与关注、重视和处理。广厦御园小区南楼北侧消防通道存在长期被占用的问题,消防人员在该通道地面印刷了“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字样,但并不解决实际问题,依然被电动车、机动车长期占用。该小区楼房12层高,按照消防部门的规定,消防通道应满足4米宽4米高的要求。该通道在不停放任何车辆的情况下,尚且不符合要求,停放车辆后,“生命通道”仅剩1.5米宽?该小区有大量行动不便的老年住户,一旦发生火情,他们该如何自救?真的不希望鲁山县“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养老院失火造成39人死亡的悲剧在平顶山再次重演。 关于消防通道被占用的问题,广大业主向物业多次反应投诉,但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不仅不履行管理职责,并知法犯法多次在该消防通道上加装电动车充电桩,加剧了该“生命通道”被占用的问题。一旦有火情后果不堪设想,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严重违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此外,在消防通道上加装收费充电桩是否合规合法?该小区安装的充电桩经过了哪些部门的审批与许可?监管部门是否有失察失责的问题?这种收费式的充电桩是不是“合法经营”?有无工商部门的经营许可证?如此不负责任、利欲熏心、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的物业,是如何有资质拿到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的经营权的?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并及时对上述问题予以回复。应切实抓好防灾除患工作,加强风险预测预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请领导予以关注,严防处理走形式、走过场。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3-04-06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因小区公共区域有限,存在停车难、充电难的情况。为减少因私拉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应小区居民要求,并在业主群内征求意见后,物业在原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安装了充电桩,该充电桩安装公司具备经营许可证。现充电桩未占用消防通道,多数为停放的电动车占用。目前,南环路办事处工作人员已与广厦物业负责人沟通,协商选址更换充电桩位置。 下一步,湛河区将要求南环路办事处继续跟进,尽快解决居民诉求。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4943398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