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905
投诉
2023-03-15
2022年疫情期间快递员罚款严重问题
我是一名极兔快递员,因为去年疫情原因,我们快递员都感染新冠病毒,感染期间无法正常派送快递,客户们有的打电话催快递,我们解释了原因,他们非常理解,也是关心,或者等好了再送。我们也汇报过给平顶山极兔公司老板王林,然而没想到的是短短8天时间(2022年12月10号到19号),罚款高达4000元,而总工资却只有3000多元,除去驿站放快件费用,到手1500元左右,这还不算三个人的工资和油费,相当于三个人白干几天没有一分钱还要被平顶山极兔公司罚款扣除4000余元。我咨询过劳动监察大队,他们让我去找劳动仲裁中心直接仲裁,我去了仲裁中心他们说快递员的工作时间,合同等属于企业内部的基本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畴。我也打过12345他们也没办法,让我咨询一下法律服务热线,法律服务热线工作人员给我 的解决办法是先找极兔快递总部,或者起诉。我打5次总部电话,基本都没有回复。我现在想了解的就是一个快递行业,为什么就没有人或者单位管得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国家都有政策,却偏偏对一个快递公司不起作用?
回复信息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2023-05-05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反映情况不实,投诉人属于极兔快递新城区承包人,承包新城区极兔快递站点,询问公司和之前站点承包人,投诉人因严重违反公司管理规章制度执行,根据公司管理规章制度对韩赛虎罚款4000元,此问题不属劳动监察范围,建议反映人走司法途径解决。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