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634
举报
2023-02-15
物业治理电车乱停乱放现象,不与业主商量,投诉相关部门,至今未给予反馈。
2022年底,天河盛世小区物业发布了通知,禁止电动车驶入天河盛世小区。对业主反对的声音置若罔闻,打电话向相关部门投诉该情况,至今仍未给予任何答复。现如今,又发新通知,仍是在未与业主商量的情况下,禁止业主将自家电动车停在自己购买的储藏室门口。严重侵犯了业主的权利与利益。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整顿该小区物业,没有见过权利这么大的物业,把业主当自己的员工,想怎么拿捏,怎么拿捏。
回复信息
新华区人民政府
2023-03-09
经了解,天河盛世小区位于长青路北段,共有居民近千户,随着近年来居民出行需求,小区内非机动车车棚容量已达到极限,无法再停放电动车,禁止电动车进入小区原因如下: 1、非机动车进入小区势必会上楼,会占用消防通道,会在户内或者公共通道充电,严重威胁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2、严重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3、对于储藏室门口停放电动车①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占用公共通道,占用生命通道,同样危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②储藏室并非车子棚,也不具备消防要求,充电设施更不具备充电充满自动断电功能;同样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场所应当独立设置,确需设置在高层建筑内时,应当与建筑其他部分进行防火分隔,充电设施应当具备充满自动断电功能的要求。 关于电车停放问题物业于2022年12月20日在小区通知告知业主,目前已在小区北门外9号楼前统一规划智能充电桩,基本解决业主电车停放问题。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