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519
投诉
2023-02-03
平顶山市卫东区艾尚尼美容美发店注销营业执照后仍然营业并且让顾客充值办理会员卡
平顶山市卫东区艾尚尼美容美发店注销营业执照后仍然营业并且让顾客充值办理会员卡,现在已经关门一个多月了,也联系不上美发店负责人,天眼查查询得知他们营业执照在2021年6月份就已经注销了,但是注销后一直在营业并且优惠推销充值办理会员。为什么营业执照注销后店面仍然可以继续营业将近两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没有发现有关注销了营业执照的店铺继续营业那么长时间吗?现在很多办卡会员卡上还有大量余额没有使用。我现在有充值截图和他们营业执照注销的天眼查截图,请有关部门给我们受害人解决问题
回复信息
卫东区人民政府
2023-02-21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接到网民朋友反映的问题后,卫东区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卫东区市场监管局对该问题进行了核查、办理。 关于网民反映“平顶山市卫东区艾尚尼美容美发店注销营业执照后仍然营业并且让顾客充值办理会员卡”的问题,经区市场监管局调查,网民反映的“平顶山市卫东区艾克斯美容美发店”,自2020年10月至2022年12月,先后注册登记有三位经营者。网民通过网上查到的2021年6月注销的“平顶山市卫东区艾尚尼美容美发店”是第一任经营者,该店为“艾尚尼”品牌加盟店,三位经营者在经营期间都办理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2021至2022年,应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店经营时断时续,但在经营期间曾向消费者优惠推销,并办理充值会员卡。2022年12月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艾克斯美容美发店”经营者终止经营,在网上办理了注销登记。该店办理的充值会员卡实际上是预付卡的一种,在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国家对个体经营商户会员卡式预付卡并没有禁止性的规定。 2023年1月,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地址上又有新加盟店将开始营业。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该店,督促该店负责人开业前办理相关证照,并协商充值会员卡继续使用问题。经执法人员协商,经营者承诺原会员卡可以继续使用。2023年1月17日,执法人员再次到该店检查并协调问题,发现该店张贴了春节放假通知,已于1月16日(阴历腊月二十五)闭店。春节假期过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分别于2月6日、2月9日两次到该店进行检查,该店均处于闭店状态。执法人员与负责人电话联系,该负责人称其目前在外地,当时只是临时负责,现已不再负责。目前,区市场监管局暂无法进一步协商解决消费者预付会员卡问题。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对该店经营情况保持高度关注,发现该店正常经营后将积极与负责人协调,确保消费者预付会员卡能够继续使用,最大限度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局也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发布预付卡消费预警,建议消费者在消费时保存相关证据,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3963299。
回复评价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