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4
举报
2017-03-07
(河南省卫生系统大学生下基层)简称“51111下基层”待遇不公,包庇吃空饷人员
我们是叶县响应“河南省卫生系统大学生下基层”简称“51111大学生下基层”的下乡工作人员,文件要求我们在基层服务六年,期间,返还上学时的费用每年“5900元”连返三年,就是有了这样的政策,五年来,分到我们卫生院数十人之多,但在职、在岗人员不足五人,其他就与院长(部分)达成默认协议,学费不退给本人,医院则保留其编制 手续,待服务年限一到,手续(编制)转走,(期间一直一外出进修,外出学习名义在外工作),偶尔卫生局会下来查“51111”岗,院长会提前通知回来,应付检查。 而在职、在岗的,院长为了“所谓的怕返还学费以后,人才流失,一直压这不发放”我们咨询过会计,会计说专项资金早已到位,只要院长一同意就发放。连村乡、田庄乡等早已发放。文件鼓励大学生下基层,希望基层你能留住我们,可同样是“51111”的医生,在我们医院已经工作四年余,工资从来没有拿过两千,更有甚者,这个月就发放工资七百多元! 当初文件明文规定我们的工资有财政及医院共同负担,以前卫生局有明文规定,禁止通过靠检查、靠开药来计算工资,而我们医院正是靠检查飞的百分之二十发放工资。 医院心电图、彩超、X线、检验、中医按摩、外伤手术(轻微)私收费非常严重,成了医院公开的秘密。 在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我们“河南省卫生系统大学生下基层”简称“51111大学生下基层”的在岗情况、文件落实情况、工资待遇情况、希望我能够整肃乡卫生院的不良风气! (因我院51111上班人数较少,顾不能实名反应,望谅解,望关注) 叶县在岗51111大学生心声
回复信息
叶县人民政府
2022-01-06
经调查,自2009-2013年我县招聘了118名专科、本科、研究生学历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自招聘以来县卫生局(现卫计委)每年都定期到各单位了解学生在岗情况、待遇落实情况,期间发现有6名学生无故长期离岗,县卫生局分别对这6名学生做出除名处理,并上报平顶山市卫生局,责令其退还了补助款。另外5名学生由单位派出学习,补助款暂未发放,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厅、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等相关通知要求,现在岗的51111工程学生补助款均已全额发放,不存在吃空饷现象。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