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348
举报
2023-01-11
叶公大道与昆阳大道交叉口红绿灯设置极其不合理,具有迷惑性,造成违章处罚
叶公大道与昆阳大道交叉口属于不规则的四岔路口,红绿灯设置极其不合理,具有迷惑性,造成违章。正对着会展中心的路向左拐方向的红绿灯距离较近,右前方的红绿灯较远。正对路口的地方没有红绿灯。如果左拐向行使,很容易看左边的红绿灯,但认定违法闯红灯的标准却全部以右前方较远的红绿灯作为依据。本人于2023年1月6日驾驶机动车行使至此处,就是因为红绿灯的设置和判定违章的标准问题,造成违章,严重影响公民合法权益,不具有科学性,且违反便民原则。交通道路信号灯应当以清楚,方便标识为标准,但是此处的红绿灯陌生车辆行驶至此处,根本难以分辨应当看哪个方向的红绿灯。判定违法的标准也存在错误,左拐车辆看左方向较近的红绿灯是生活常识,但此处却需要看右拐方向的红绿灯,否则就是违章,如此判断明显具有很大的迷惑性,正常行使无法判定。请求予以处理
回复信息
叶县人民政府
2023-02-10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核实,叶公大道与昆阳大道交叉口所安装的交通设施是按照现行国家标准《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全规范》安装使用。信号灯的设置是按(GB14886)国标设置,标志标线按照(GB5786)号国标设置。该路口信号灯的安装是通过交通部门与交警部门共同论证,经试用评估、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审核批准后实施,通过近7年的使用,证明能够最大程度缓解该路口拥堵情况。对反映人反映的情况,我们会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有则改之,无则加冕。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649310。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