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35895
举报
2022-06-25
龙山星海小区用电安全隐患
龙山星海小区为郏县新开小区,合同交房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现已延期交房,小区安全设施并未完善到位,我们用的是基建电价8毛每度,电路确实临时电路,经常断电。而且低电压情况时有发生,小区内电器损坏常有发生。地产公司一直欺骗业主说已经和电业局申请电力铺设,郏县电业局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直未有明确回复,入户电线为各户装修临时线路。小区电梯设置电梯卡,说是电梯自带确一直未向住户提供备案手续,住户反馈给县委,答复说仅有个别住户不同意,我们有小区内住户投票的结果明明一户都不愿意。让县委回复为个别用户不同意,颠倒黑白。请上级领导部门及时核查解决龙山星海小区电力供应、电梯卡使用等问题。
回复信息
郏县人民政府
2022-06-30
关于网民反映“龙山星海小区用电安全隐患”一事,调查情况如下: 经调查,龙山星海小区位于凤翔大道与复兴路交叉口西南侧,该小区由平顶山市郏县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开始建设,由河南源鑫鸿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入驻开展物业服务,目前已竣工。 关于用电问题:该小区原设计配电柜等配电设施在地下一层,2021年暴雨后,电力行业主管部门新规要求住房小区配电设施必须安装在地上。2021年10月,郏县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平顶山市恒锐电气制造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广厦公司出资600万元,由平顶山市恒锐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对龙山星海小区配电设施进行设计安装。目前,房建部分已由平顶山市规划设计院设计完毕,近期即可开工建设,电力部分设计方案已提交电力部门进行论证,通过论证后即可投入实施。目前,小区已入住约60户居民,小区物业按每月用电总数均摊每度电0.7866元,每月物业公司仍亏损近2万元。 关于电梯卡问题:4月下旬,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和小区秩序管理需求,决定启用原电梯自带的梯控设备。5月6日,物业办公室在业主微信群正式通知准备开通电梯刷卡系统,并与电梯维保人员在业主微信群以文字和小视频的方式反复宣传电梯卡使用方法和操作说明。5月9日,电梯梯控系统正式启用,免费更换发放电梯卡(门禁卡电梯卡已经合二为一)。因电梯属于特种设备,备案及验收均由市场监管局负责。网民所述业主投票一事,该小区在交房时由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组建一个小区业主微信群(该群人数约为458人),未在该群内发现有人发起对于电梯卡投票一事。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督促电力改造工程尽快完工,让业主由转供电变为直供电;对于电梯卡一事,县住建局已督促物业方积极对业主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同时也请全体业主为了小区的安全,理解电梯卡的启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8768990988。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