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34730
咨询
2022-05-18
新华区防范区有特殊情况是否可以离平
您好,我是新华区西新程街御景龙庭的一名学生,今年要进行专升本考试,疫情当下,我知道身为平顶山市民应该听从政府的命令和安排,在新华区应主动居家隔离。但同时学校规定24号之前必须到校隔离14天才能参加考试,否则视为弃考。专升本考试是我改变命运的机会,为了这场考试已经准备了很久,所以我不想弃考。于是在网上查找了离平政策,没有看到明文规定说新华区的禁止出市,可以向社区提前报备,所以想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拨打新程街社区电话后,却被告知政策不允许跨区行动,说再等等看疫情情况再问。当时时间还早,就没有给社区添麻烦没有继续询问。昨天,其他区解封后,又打了电话,结果还是说不能出去。我也说明了情况,我是去考试,去不了就要被视为弃考,却还是被告知“看情况”。在政府的管控下新华区也即将解封,可我所居住的小区仍属于防范区内。我想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在我有紧急情况的前提下不让出去到底是政策的规定还是是社区人员的不作为、我到底能不能出平顶山去参加考试。如果因为我所居住的是防范区不管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出去真的是政府政策的规定,我为我的莽撞和自私道歉,并在未来的管控时间内严格按照要求居家隔离。感谢。
回复信息
市政府办
2022-05-20
网民朋友你好,防范区已解封,目前可以自由出行。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