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654
建议
2018-03-29
关于东安路北段新景花园B座改造的问题建议
我是一名市人大代表,要关注群众的民生问题。新景花园三期楼盘位于平顶山市东安路北段,关于该楼盘B座房屋改造的问题住户群众意见很大,不断上访,多次和开发商发生纠纷,向多个部门反映,互相推诿扯皮,不解决问题。该楼盘2012年开盘,当时开盘时B座是一层6户,许多住户已装修入住。但2017年下半年不知什么原因开发商对该座楼进行一大改二小,把房屋又是折又是割,结构破坏严重。住户非常不理解,意见肯定很大。针对此问题群众向多个相关部门反映,谁也不管,互相推诿扯皮,都说不是自己的责任。建议如果手续合理合法要对老百姓公开事情真项,不要遮遮掩掩,在房管局公开该楼盘信息。群众不断上访告状,只会给社会留下不稳定因素,毕竟房子是一家人一辈子的大事。做为一名人大代表,迫切希望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解决此敏感问题,不要给政府形象摸黑。
回复信息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04-02
接到网民留言,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协调,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新景花园位于卫东区东安路与矿工路交叉口向北200米,由平顶山市新利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 据我局调查了解,新景花园三期B座目前五证齐全,据平顶山市新利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反映,因不动产制度改革,导致办理不动产证有所延误,已于2018年1月26日由市国土资源局颁发不动产大证,大证显示每层为8户。因项目90%以上业主均为按揭购房客户,不动产证的办理还涉及到银行抵押,期转现的情况,工作量大,计划4月份逐批次安排通知客户办理不动产证。平顶山市新利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表示,关于期房到现房转变过程种产生的误差会依据测绘部门最后给出的实测结果,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条款多退少补,业主多交物业费用,物业公司会冲抵到业主以后费用。 近期新景花园3期部分业主就此问题已向卫东区信访部门进行了投诉,卫区信访部门组织召开了协调会,卫东区住建局、平顶山市新利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业主代表参加,会上已将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与解释,开发公司也向卫东区信访部门提交了相关证明文件。 我局已要求平顶山市新利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相关问题继续向业主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同时,业主也可以向房产或不动产管理部门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