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595
建议
2018-03-20
保护生态环境’
尊敬的张市长:您好! 我是平顶山市的一个普通市民,今天给您写信,主要是向您反映一个关于破坏生态环境的事情。因为这个问题没有一个能全权负责的部门,只有向您反映了。 现在是春天了,是万物孕育、萌发的季节。也是鱼类繁殖的季节。自古就有‘劝君莫食三月鲫,劝君莫打三月鸟’的古训。可是在咱们平顶山还有很多人,仍然有很多人在做这种违背自然规律的事情。 在山林里,有打鸟、捕鸟的。在河流湖泊有捕捞、电鱼的。特别是沙河流域,电鱼的几乎就没有停过。电船经过水中的一切生物,几乎无一幸免,水面上飘满了鱼虾,真是触目惊心呀。 现在很多地方,都进入春季禁渔期了。许昌市对电鱼的行为实施了严厉的打击。虽然我们市打击过,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还是屡禁不止。我们市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为了沙河通航投入了很多。沙河将来是我们的门户,也是向外展示的名片。希望政府能够加大打击、宣传力度。不能让这种不和谐,影响到我们美好的形象。 希望政府能够禁止电鱼这种严重破坏生态平衡的违法行为,给它们一个繁衍生息的机会。电鱼这种违法行为,可是让水中生物绝迹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如果能够禁止这种行为,不仅是保护了生态,也是有无量功德呀。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08.3.20
回复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
2018-04-17
首先感谢网友对渔政工作的支持和关心,网友反映的我市沙河水域电鱼的情况基本属实。 我市渔业主管部门也一直把打击“电鱼、毒鱼、炸鱼”和保护渔业资源作为重点工作来抓,2018年4月市农业局已下发《平顶山市农业局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18”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农〔2018〕30号)及《平顶山市农业局关于印发<平顶山市2018年违规渔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平农〔2018〕32号)。组织全市渔政部门联合行动,集中力量打击全市范围内的“电鱼、毒鱼、炸鱼”行为,并将此次行动长期化、制度化,有效遏制各类破坏渔业资源的非法行为。 3月22日,市渔政部门在巡逻中发现七彩沙河附近水域有一艘电鱼船正在作业,当即做出处理,收缴电鱼器一台。 4月11日,市渔政部门和叶县渔政队一行10人对沙河进行联合执法,未发现有电鱼行为。 4月15日,雨过天晴第一天,市渔政执法人员再次对沙河电鱼重点发生区域进行巡逻,未发现有电鱼现象。 4月16日,市渔政所联合白龟山水库综治办、鲁山县农业局、鲁山县综治办、鲁山县渔政执法队联动执法,在巡逻中发现鲁山辛集乡白村水域有一艘电鱼船只正在作业,当即责令停止,收缴大型电鱼器材一部。 4月16日,市农业局对全市各县(市、区)下发了《关于违规渔具专项整治情况督查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进一步执行禁渔期制度,有效维护渔业生态安全,切实加大渔业资源维护力度。 再次感谢网友的对渔业渔政工作的关心,希望全市人民在出行和游玩时对发现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375-4958051。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