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8987
咨询
2020-09-02
关于平顶山市2020年政府购岗考试报名条件的咨询
我是18年毕业的毕业生,进行过失业登记并办理就业创业证,但之后找到过工作,交过几个月的社保。今年6月份因种种原因,本人再次失业。看到今年政府购岗的公告后,有意报名今年的购岗考试,扎根基层服务。特向市政府购岗办公室咨询了解报名政策,得到回复说:需要社保停缴半年以上才能报名。公告当中对于招募条件如下规定:“招募条件 1.已在我市行政区域内进行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且持有《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下同);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现象; 3.自愿从事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事业,热爱基层工作,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愿意扎根基层; 4.身体健康,适合基层岗位工作需要。” 并未提及社保停缴等相关问题。另外,个人认为,单纯以社保停缴半年以上作为报名条件的认定是否有些牵强?反之,社保停缴7个月就可以报名了?5个月就不行吗?为平顶山的城市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基层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是我对于自己人生价值实现的一个诉求。若以社保停缴半年作为报名条件之一,本人社保停缴3个月达不到报名条件的话,是我一大遗憾。所以,想咨询一下是否有相关文件对此详细进行规定?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9-10
经调查核实,我局于2020年8月31日在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hapds.lss.gov.cn)、平顶山市干部考试中心官网(http://www.pdsgbks.com)上发布了《平顶山2020年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招募公告》,公告中第三条:招募对象和条件(一)招募对象为“2020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和离校未就业的2018届、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以下统称高校毕业生)”。明确规定了招募对象为离校未就业,反映人有就业的经历,且交过几个月的社保,不符合报名条件。 但考虑到“政府购岗”计划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重要途径,我局参照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平顶山市财政局《关于转发与人社办〔2020〕23号文件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通知》(平人社办〔2020〕50号)中大学生公益性岗位招募的就业困难人员条件,将“政府购岗”计划报名条件放宽到“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非常感谢您将政府购岗做好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实现的一个渠道,未来还有其他考试,请及时关注我局官网,寻找合适途径。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