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8856
投诉
2020-08-23
石龙区搬迁计划遗留问题
我家住在石龙区夏张庄,17年的时候村子就在筹备搬迁到南顾庄,落下了几户人家,我家就是其中之一,整个村子现在只剩下寥寥几户人家,一切生活都很不方便,没有水管,生活用水都是问题,日常需求都没办法满足,家就住在工厂旁边,每天工厂散发的气味让我觉得难以呼吸,家里还有一位癌症病人,这样的空气质量根本不利于调养身体,垃圾无处倾倒,只能随便扔,周围环境脏乱差,没有化粪池,粪便也是随便倒,我们这几户人家是住在了一堆充满垃圾粪便和推倒的房子废墟里,政府并没有给我们通知说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仿佛忘了这里还住着几户人,本来家里有年纪大的老人,也不知道能享几天清福,以前的同等生活条件的邻居都搬家到政府安排的小区里,只剩我们还要住在这样的环境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被政府关注到,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市长关注,希望市长信箱不要成为摆设,如果没有得到回应,我会一直投诉的。
回复信息
石龙区人民政府
2020-09-01
一、事情经过 反映人为夏庄社区村民柯景艳,户主为其父柯辉,所反映问题也是户主柯辉的主张,反映的:“17年村子筹备搬迁,落下几户人家,生活很不方便,周围环境差等问题”,经核查,2014年中鸿煤化氨气泄漏事故发生后,石龙区委、区政府成立了搬迁指挥部,对中鸿煤化卫生防护区内涉及到的夏庄社区、关庄社区群众进行了集中搬迁安置,安置点为观湖佳苑小区。经与原搬迁指挥部成员、区拆迁办、村两委搬迁负责人沟通调查,反映人柯辉家所住房屋在搬迁范围之内,2014年集中搬迁时,对柯辉原住宅进行了第三方评估,评估价为222472.7元,当时柯辉由于对评估价格不满意,要价过高,所提要求不符合搬迁安置政策,一直拒绝搬迁,实为钉子户。 二、处理情况 1. 2020年6月12日,石龙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夏庄社区搬迁遗留进行了重新安排部署,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订了符合现下实际情况的搬迁政策,并进行宣传引导,截至目前,已完成拆除搬迁遗留房屋5处。 2.二次搬迁工作启动以后,柯辉曾向夏庄村两委表达过搬迁意愿,但对新的搬迁政策还存有疑虑,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接到市长信箱留言登记转办件后,街道办事处、村两委又对柯辉进行了沟通和搬迁政策宣传,目前已达成一致意见,按照新的搬迁政策要求,拟安置到观湖小区26号楼1单元3层南(东、西户),面积125.654平方米,并补偿78704元,搬迁补偿协议将于8月31日上午在夏庄社区村部签订,柯辉表示签订协议以后只要补偿款到位,立即配合进行原房屋拆除。 3.下一步,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对搬迁遗留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理解政策,并做好稳控工作。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