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8780
投诉
2020-08-18
平顶山市和顺路西苑阁小区业主买房、住房的闹心事
领导您好!我是一名西苑阁小区买房的业主。西苑阁小区是由河南昱荣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012年开始对外预售,订房需交10万元定金,当时房地产公司对业主们承诺1年后交房,房产证交房时就可以办出来,并能公积金贷款买房。因我们广大业主对房产买卖知识的淡薄,对房地产公司的说法深信不疑,业主们都按照当时平顶山市湛河区商品房市场价购买。直到2015年才交房,交房时业主们才知道,河南昱荣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西苑阁小区项目开发中五证全无,因商品房价格上涨,我们广大业主只能无奈地接受开发商要求的全款或高息买房。到目前为止,房地产公司一直推脱房产证办理中,却迟迟遥无音讯,河南昱荣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我们业主存在严重的欺诈行为。且网上查询平建办[2017]19号,2017年1月河南省昱荣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被注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在我们入住后,小区用电迟迟未交给供电局,房地产公司对业主收取的小区地下清污费用不能提供合理的收费依据,且多次以不交清污费就停生活用电为由威胁我们。买房是我们老百姓辛辛苦苦一辈子积攒的血汗钱,我们广大业主是一个弱势群里,面对房地产公司欺诈、嚣张、蛮横、无理做法,我们只能选择一次次的忍让,我们的合法权利被侵占。我国是一个法制的社会,我们不相信房地产公司就可以为所欲为,可以驽驾于我国法律之上,我们始终相信社会的公正、公理,相信我们有政府可以依靠。我们广大业主真心恳请政府能为我们主伸张正义,严惩无良开发商,帮我们办得房产证,使我们能得到我公平、公正的权益。非常感谢!
回复信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10-28
网民您好,留言已收悉。1、经查询,西苑阁小区的房屋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规定:“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不得办理不动产其他类型登记,”西苑阁小区暂不符合转移登记条件。2、关于清污费、企业资质等问题请咨询相关职能部门。
回复评价